不知去向2013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谈谈我心中的王杰希和方士谦
----------------------------+----+++--+----
先预警一下
可能有方王
不打tag反正没人看自己嗨一下
------------------------------------------------------
王杰希和方士谦这两个人,我是巅峰荣耀爱上的他们,两个都是。
真的超级想苏一苏他们
最后会有方王分析
---------------------------------------
王杰希篇
首先先来谈咱们老王吧。
老王是个很厉害的人,技术上实力上,性格上,全都是这个圈子的翘楚。
我一直称王杰希是一个纯粹的理性大于感性的人,或者说不是大于,是几乎完全理性。
我指的是思考模式的理性,并不是不近人情的意思。
我觉得这点从巅峰荣耀里很容易看出来。
王杰希接任微草队长整个全过程,可以说是他个人认为的,基于此时微草情况最好的选择。
他从未曾想过自己,是否接任这个队长是会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与负担。
并没有想。
王杰希这个人有些天生的悲观,他和方士谦的会面,因为林杰的事,两个人彼此的第一印象都不怎么好。
王杰希通过方士谦那一连串动作,真是用了一种迷之脑回路觉得方士谦是在巴结林杰觉得此人在给他甩脸色 。。。
额,我觉得这个真的。。。从巅峰荣耀里王杰希视角看感觉没那么奇怪,可是你换个角度仔细想想,方士谦不待见王杰希这个。。。倒是能看出来,但是巴结林杰这个。。。可以说王杰希这个脑回路真的是非常异于常人了。。。
但是老王后来明确的了解到了方士谦的想法,他明白归明白,但是他同样有自己的意志。
林杰希望的是什么
对微草更重要的是什么
这是他选择成为微草队长的原因,可以说,他是真的很爱很爱这支队伍,并且愿意带领这支队伍走向那冠军的位置的。
除了热爱与理智,本篇中的王杰希多了一个特性,就是大家拿来说他爸爸的那个,对后辈的悉心培养。
王杰希这个人得说他很有眼光,无论是唐柔还是邱非,王杰希都看到了他们强大的天份和意志。说明老王的识人绝对没有问题。而且他对微草的后辈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好,付出的努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无论方向是否有问题,这份心意绝对不是可以被磨灭的,对小高的那份温柔以待的放水,对输掉比赛的他们的支持鼓励,王杰希,不比任何一个人差,他真的是把自己的一切都付出在让微草更好上了。
不过抛开这些负担,我认为,骨子里的王杰希是有一种叛逆的性格因素在里面的。
就像他异于常人的脑回路和天马行空的打法一样,如果他单单只是一个大神而已,他从出道开始,个人技术就已经站在了无数新秀希望的那个,至高的高度上。
但是他却为了队伍,牺牲了太多的东西了。
我爱他谆谆教诲一样的严厉而温柔,可是比起这个,我更希望他可以卸下重担,重新解放自己被束缚的羽翼,用他最擅长,最舒服的方式去表现自己吧。
我爱他成年时那种稳重严肃又温柔的气质,也爱他年少时的肆意,骄傲和坚持,还是想说,王杰希这个人,果然我还是太爱他的。
--------------------------------
方士谦篇
方士谦这个人描写的很少,本篇没有人物性格的出现和体现,巅峰荣耀里也只是出现在了不多的章节里。但是就是这寥寥几笔我却能感受到方士谦,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首先,方士谦一定是一个很尊重前辈的人。
因为也没有什么微草第一赛季前传之类的,我不太清楚方士谦有过怎样的经历,不过很明显可以看到,他是一个很尊重前辈的人。
比如说,第二赛季打输的那场比赛,大家都能看出来,当时方士谦的实力已经很强了,反而是微草这些前辈们拖了他的后腿,但是方士谦是不认同这种说法的,他会和前辈们说起,您别这样说。
所以说,方士谦是个很有礼的人。
不过这个有礼大概仅限于微草这些前辈们,方士谦对他们很有礼貌很尊重,是因为他们对于方士谦的成长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关怀,可以说,在方士谦的心里,他把这些前辈们当成自己的长辈一样尊敬,没错是尊敬。
他心中是非常偏向他们的。
这种前辈的提携,同样经历的选手也有不少。
举个例子,比如说,黄少天和魏琛。
黄少天同样是被魏琛领进蓝雨的,但是比起方士谦对林杰等一众前辈的尊敬,他更多的是一种信服。
而且黄少天不是方士谦。
方士谦这个人我觉得最大的特质,全职里所有角色都没有出现过的一个特制,就是极度的感性。
可以说,别人都是为了战队,为了自己,为了那份荣耀去拼搏去努力。
方士谦让人感觉却更像,他是为了前辈的一份期望去努力。
他明知道自己尊敬的人没有实力,也仍旧会很天真的去努力挽回,比起战队需要什么,需要谁,这都没有他尊敬的人更重要。
可以说谦谦真的是很可爱了这点上。
他这个人,对于尊敬的人所说的话,重视程度是要超过责任感的。
所以这似乎也是他七赛季功成身退的一个原因吧。
林杰这个人我觉得真的,让我一直很敬佩的一点,就是他虽然没有足够的实力,却有着让大家信服的本领。
方王二人性格不同,想法不同,但是无论是王杰希接任队长还是方士谦尽力挽留,都是因为对他的尊敬与重视。
他们做出这一切,方士谦是希望他可以一直留在这个赛场上,王杰希想的,却是队长想要什么。
他们本质上都是这样的少年。
纯粹的理性和跳脱的感性,看似毫不相容却完美的配合到了一起,他们两个人的存在,共筑了微草3到7这几个赛季,最美的年华。
每每想起他们,我总能想到在巅峰荣耀王朝与少年那章里写的,微草第三赛季季后赛失利,谦谦对老王说的,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你一定要拿个冠军回来。
老王愣了一下,微笑着说好。
我似乎看到了两个惊才绝绝的少年,他们一路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却又相互扶持,带领微草拿下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我看到那璀璨的阳光,照在他们向往的脸上,平添了,无数的光芒。
感谢遇到他们,感谢喜欢上他们,感谢这世界拥有了他们。
他们在,真是太好了。
-----------------------------------------------------
我这个人,一直觉得一个人没有缺点那就不能称之为人了。
本篇老王是冷静的,严肃的,甚至可能让人觉得略带一些严厉。
我还记得有人说大小眼一瞪吓到拜见父皇哈哈哈。
可是他对微草孩子们的照顾,又显的很柔和很温柔。
真的让人有一种严父的形象的感觉。
巅峰荣耀的小王,真的,我觉得真的让我大大的出乎意料。
除了证实,王杰希的那种迷之气场是与生俱来的之外,年轻的小王真的超可爱。
他骄傲张扬,和黄少天两人一起和叶修的打斗品头论足,锋芒毕露,两人甚至定下了比一比谁更强的约定。
和文州,两人是一样的骄傲,一样的充斥着自信,我还记得那个蓝雨喻文州,微草王杰希的介绍。
王杰希一样有缺点,但正是这些缺点和优点加起来,才让他更加迷人。
全职的角色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的。
但是老王总让我觉得,就是我也不知道去该怎么说他的好,大概把我自己所有的形容词都用上,也没办法说完吧。
…………又说多了这是后记
未来可能会开一个喻文州黄少天篇,我一直喜欢把这四个人的经历拿来做对比。
相似又不相似,一样又不一样。
总之很喜欢他们了。
------------------------------end

评论